山西长治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审计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来源: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审计成果有效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贴近当前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努力创新审计成果运用转化机制,加大审计成果的利用力度,提高审计成果的利用效率,真正使审计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制定了新的《审计成果运用考核办法》。对审计成果运用类型及认定标准做了细化与补充,加大了审计成果在目标责任制中的考核力度。
    二是注重审计综合分析制度。重视审计成果综合利用和深度开发,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和通报,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利用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作用,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认真的梳理,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作如实、系统的汇报。
    四是大力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要遵循“积极、稳妥、严谨、细致、谨慎”的原则,实行有选择地对外公告审计结果制度,进一步扩大审计监督的影响范围,扩大审计成果的效能。
    五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与纪检、组织、监察、人事等部门的协调工作,灵活地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多种渠道,扩大审计报告、审计信息的报送范围,多向其他监督部门通报审计成果,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成果的作用。(张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