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一篇审计调研信息引发医保政策公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8日,湖北省洪湖市电力宾馆大会议室门前贴满了政策法规文件,室内挤满了中老年人,有的正在接受医生检查,有的在咨询政策法规,有的正在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
    原来,洪湖市审计局撰写的《医疗保险基金慢性病待遇支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一文于11月12日在湖北省审计厅网站上发表后,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柏如作出批示:要把此事作为提高市民医保待遇是年初政府向市民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对出现的问题一定要严肃处理,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为此,市医疗保险局迅速落实领导意见,紧急部署,快速整改。整改方案明确指出,已经纳入医保慢性病待遇的要重新严格审核,并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工作措施来把好“准入关”。并郑重向社会承诺,不合乎条件的坚决剔除,合乎条件的将全部纳入医保慢性病待遇范畴。该局迅速向全市发出通知,于11月18日上午在洪湖市电力宾馆首次举行医保慢性病待遇人员公示大会,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洪湖市审计局部分人员也受邀参加现场监督,这次公示会距文章发表的日期不超过一个星期。如此迅速的整改措施,让审计人员异常感动:感动自己的努力工作取得了效果,感动自己用审计的力量为老百姓办了实事,感动日益提高的审计社会地位,感动有了真正为老百姓以及弱势群体服务的父母官…… (黎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