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举行首批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合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六部门联合出台《合肥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实施办法》,自2010年起试行一年。根据办法规定,该市市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市委管理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离任时,都要按照规定办理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手续,明确前后任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11月16日,该市首批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仪式顺利举行。实施交接的市招商局和市粮食局离、接任领导干部,对离任时单位的主要财务状况、结存资金、未完经济事项等,按规定进行了书面交接。
    交接仪式上,离任领导干部简要回顾了任职期间的履职情况,一致认为实施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是考察、保护干部和规范干部行为的有效手段,是一种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对事业负责的表现。通过这样的形式,能促进干部对工作、对事业、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进行深入思考,对单位未来工作和事业发展,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赋予的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接任领导干部认为开展离任交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干部的关爱,传递的是规范管理的意识,表示将在前任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合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学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行干部离任交接制度,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有益探索,能使离任者走得清楚、接任者接得明白,有利于工作的前后衔接,增强干部的责任心,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通过交接,将前任的工作思路、发展现状、远景规划,以及经清理后任期内未了结的经济事项,交接给继任领导,可以使继任领导尽快了解情况,进入状态,承接经验,拓宽思路,确保了工作连续性。离任交接从制度上约束领导干部任期内的从政行为,对加强任期内日常财务管理、完善财务基础工作、规范经济行为将起到积极作用。(徐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