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文明之花”别样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建设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坚持“规范基础、搭建平台、完善服务、促进文明”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思路,形成了围绕审计抓创建,做好创建促审计的工作格局,推进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全面展开。
    一是创新创建平台。搭建了文明创建的综合平台,把学习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开展任职培训、岗前培训、审计现场观摩、审计技能比赛、审计案例评析等岗位练兵活动,提高了审计干部的实干本领。鼓励干部在职学习,出台奖励办法,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共组织政治、业务学习139次,开展演讲比赛12次,评选优秀审计项目16个,完成市级以上调研文章、宣传稿件130余篇。积极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责任落实深化年”等活动,制定了《文明礼仪手册》、《日常工作规范》、《审计人员礼仪规范》、《窗口部门行为规范》等各项制度,约束了干部的一言一行。
    二是创新创建载体。在机关内部深入开展“为文明创建献计策、为文明审计添光彩”大讨论,广泛开展精神文明知识竞赛活动,既广泛地宣传了精神文明创建知识,又充分调动了全员参与创建的热情。深入开展创建“文明科室”、“文明标兵”、“五好文明家庭”、“争创文明窗口”等活动,营造了审计机关积极向上的文明氛围。开展“慈心一日捐”、“千百万帮扶”、“部门企业联村”、“汶川抗震救灾捐款”、“农村失学儿童捐助”、“审计干部帮扶结对子”等11项爱心帮扶活动,共捐款5万多元,捐衣被500多件,捐赠图书1100多册,打造了富有审计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品牌。
    三是创新长效机制。制定了文明制度,汇编成册下发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手中。包括学习制度、工作制度、考勤制度、公文处理制度、考核考评制度共七章三十六条,形成了以制度规范干部行为,以制度管理机关事务的局面。建立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每月一督查一通报”制度,依托审计公开电话6189555,进一步完善了信息管理和督办通知制度,确保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推脱一件事情。加大硬件投入,建立了计算机房、多媒体电教室,完善了局域网、部门门户网、AO审计专线网等信息网络,进一步优化了干部职工的文明创建环境。(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