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局“三个结合”抓回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廉政建设,近年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以了解审计决定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检查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以及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重点,采取“三个结合”开展审计回访,增强了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意识,规范了审计行为,推进了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采取重点抽查和部分跟踪相结合。近年来,该局专门抽调纪检监察及有关综合部门人员组成审计回访组,对涉及二级单位多、资金量大、政策性强、质量要求高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民生专项审计等审计项目进行重点抽查;同时,对经济责任审计、城市大建设、大投入、大发展等部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审计决定落实情况、审计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及审计人员遵守廉政纪律情况,征求和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建议。
    二是采取发放反馈表与主动听取意见相结合。近年来,该局进一步做实、做细审计回访工作,并不断创新回访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实行发放反馈表与主动听取意见相结合,虚心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在实施审计前,向每个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组依法审计遵守廉政规定情况反馈表》,主动征求对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的意见建议,并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鉴定;同时,通过聘请特邀审计监督员,在审计组设廉政监督员,并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他们参与审计工作,听取他们对审计人员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的反映。
    三是采取充分运用回访结果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近年来,该局充分利用审计回访结果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审计行执法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每年回访结束,该局纪检组都形成专门回访情况报告,并将回访情况及时向局党组报告。对回访中发现的审计人员违规违纪问题,由局纪检组对审计组相关责任人进行专门谈话,并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督促纠正整改,对情节严重的,由局党组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把审计回访结果纳入科(室)局年度目标考核,并作为审计人员业绩评定、奖惩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孙志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