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财政审计大格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学会、北京市审计科研所联合举办了“财政审计大格局专题研讨会”。来自北京市高等院校、有关部门内部审计机构、社会中介机构和审计机关的论文作者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北京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王学芬,副局长郭彤出席了研讨会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围绕“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内涵、主要特征及实践途径展开实务研究和经验交流。研讨会上有9名论文作者做了重点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探索。
    会议分析了财政审计大格局理念产生的经济社会背景,论述了大格局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总结实施财政审计大格局产生的积极效果和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要突破原有的行业审计模式,树立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理念;要逐步扩大财政审计范围,深化财政审计的内容;围绕统筹和协调制定计划,体现宏观性和实效性;要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系统整合审计机关内部资源;要强化素质控制和人员考核,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不断创新审计方法,提高人员素质和综合分析能力。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实践中努力探索,在理论上认真总结,进一步深化对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认识,理论有所提高,实践有所突破,不断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