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创新举措强力推进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在体现审计“时效”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审计“绩效”,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有力促进了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该局今年开展的绩效审计项目超过了全部项目的50%,政府投资项目100%开展了绩效审计。
    一是科学谋划。制定出台了全面推进绩效审计的实施意见和绩效审计工作三年规划,提出了近三年绩效审计的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
    二是强化研究。组建了由绩效审计业务骨干担纲的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资金及专项资金、政府部门、镇级党委(政府)四个绩效审计研究攻关小组,开展绩效审计研究和探讨。
    三是提升能力。定期举办绩效审计研讨会、学习班,强化学习绩效审计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突破过去以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为主的思维束缚,增强从宏观角度发现、分析问题的审计敏感性,把绩效理念贯穿于每个审计项目之中。
    四是规范推进。编写了绩效审计基本操作规程和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资金与专项资金、政府部门、镇级党委(政府)等四个专项操作规程,初步构建起了体现自身特点、符合寿光实际的绩效审计理论体系、方法体系和评价标准体系。
    五是落实责任。把全局绩效审计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组室,配套出台了奖惩措施,进一步促使审计人员树立绩效审计理念,积极参与绩效审计实践。
    六是营造环境。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专题宣传绩效审计,利用有关会议积极宣讲绩效审计,经常向党委政府相关领导汇报绩效审计,营造了领导重视支持、群众关注绩效审计的良好环境。(邵磊  张彬  马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