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局圆满完成上海世博会苏州展馆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圆满完成了上海世博会苏州展馆工程审计工作,在助推苏州展馆成为上海世博会国内地级市展馆中惟一获得“最佳实践区”银奖单位中贡献了一份力量。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苏州展厅工程为展厅布展工程,主要工程内容为布展、多媒体,由苏州市工艺美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于今年9月9日报送工程结算,审计审定金额为837.84万元。为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该局主要抓好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服务大局,及早对接。2008年,苏州市成立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后,该局及时抽调审计业务骨干跟踪介入,积极参与方案研讨等各项工作,与展馆建设及早对接。在跟踪过程中,积极建议苏州展厅应在确保最好效果的前提下,兼顾经济性原则,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绩效。
    二是针对特点,源头控制。针对展馆工程进度严格、施工特殊等特点,审计紧紧抓住招投标、合同签订等重要环节,注重从源头从严格控制。鉴于展馆前期工作细致严密和时间要求严格,合同采用总价包干,在合同签订,审计即对合同条款进行严格审核,使合同条款更趋严密。
    三是严格跟踪,高效审结。展馆开工建设后,审计及时跟进,重点关注施工进度、现场管理、质量安全、按图施工等环节,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理汇总施工资料,使高估冒算、结算编报不规范等问题在施工过程中得以及时解决,有效保证了竣工结算审计工作在有限时间内圆满完成。(徐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