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审计局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根据该县内部审计工作发展现状,进一步强化国家审计机关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着重从四个方面指导、扶持内审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试点制度。选择有代表性的内审业务,派员现场指导内审人员规范操作,及时发现内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内审人员专业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内审工作质量。
    二是建立培训制度。定期集中培训内审人员,在强化政策、法规和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就工作试点中发现内审工作的不足进行点评,就典型工作经验进行推广,扩大指导效果。
    三是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定期与内审人员进行沟通,及时掌握内审机构工作动态,帮助解决工作困难。
    四是建立走访制度。定期走访设立内审机构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从最高管理层的角度,进一步了解内审机构工作现状,有的放矢地提出工作建议,促进内审机构有效地发挥职能和作用。(王永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