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巧出三张牌 打造“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中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提起审计,可能有些人感到陌生、不熟悉、不了解,对审计的职能、作用更是知之甚少。今年以来,宁夏自治区中宁县审计局为了使审计不再神秘、陌生,打出三张牌,进一步扩大审计公开力度,提高审计公信力,力求打造中宁“阳光”审计。
    一是扩大了审计文书报送范围。审计报告除了报送县委、政府分管领导、被审计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外,还扩大到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及其分管领导。
    二是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以审计专报形式向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报送。截止目前,已报送审计专报5期,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对审计专报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当即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予以整改,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效果。
    三是借助公众媒体进行审计公告。中宁县审计局依据《审计公告管理办法》对2010年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其整改情况在中宁电视台公告5期,接受了社会各界的监督,使公众对审计工作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同时也使公众对被审计单位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胡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