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审计局三条措施促审计结果落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来源:河南省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量,使审计成果得到最大限度转化,河南省郏县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加大审计执法力度,使审计工作迈上一个新水平。2010年1至11月,该局共审结完成审计项目75个,查出违规金额12400万元,提出审计建议50多条。并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交审计报告和信息50多篇,被采用24篇,审计意见和决定落实率达到90%以上。
    一是明确责任,严格执行审计结果反馈制。把审计意见或决定的落实结果作为审计质量考核的重要环节,督促检查责任落实到审计组,明确审计组长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审计组及时跟踪检查,在执行期限内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经常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审计到位,处理纠正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推动审计结果顺利落实。坚持以审计项目为平台,把执法宣传贯彻到全过程,审计组成员与被审计单位充分交流沟通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或涉及资金量大的项目,审计意见或决定的落实明确专人负责,一抓到底,从而有力推进了审计回访落实工作,提高了审计成果转化能力。
    三是深化审计监督,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在加强审计监督同时,注意练好内功,提高审计人员服务意识,抓住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找出症结所在,向被审计单位提出积极有效、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解决被审计单位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便于被审计单位落实和改正,真正起到审计的“查、帮、促”作用,使被审计单位更主动、更自觉地接受审计,促进他们支持、理解、配合审计人员严格执法,增强依法落实审计结果的意识。(王景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