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审计局抓好综治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审计”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把综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综治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将综治工作列入年度机关目标考核内容,与审计业务工作一同作为年度目标任务,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平安审计”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对综治工作的认识。该局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要求,围绕工作要点,深刻领会创建综治先进单位活动的重要性。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综治工作的基本任务,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的综治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抓好综治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营造综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该局积极开展以“平安审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局机关网站和专栏宣传综治工作;聘请市公安局专家讲授预防人身安全知识,聘请市消防协会的老师讲授消防知识等。通过以上宣传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审计机关干部职工懂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防火意识,提高了每个人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此外,该局还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组织审计干部观看法制教育片《缉毒警》,使审计干部受到一次法制教育;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加全市消防知识竞赛活动,全局60余人参加了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的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三是强化安保措施,创平安审计机关。为了保一方平安,该局除聘请保安员24小时值班外,还每年投入万余元,租用监控设备,共设五个监控点,对局机关办公大楼及后院宿舍进行24小时监控,全天候掌握了局机关办公大楼及后院宿舍人员进出情况。同时,对局机关办公大楼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更新灭火器62个。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对局机关办公大楼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做到了万无一失,严防犯罪分子在局内和宿舍区域作案,确保了区域的社会安全。
    四是抓好共驻共建工作,促进和谐社区建设。该局与辖区街办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制定共驻共建方案,参加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局心系辖区困难居民,走访慰问5户社区特困群众,送帮扶资金1500元;在机关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为西陵区、学院街办、珍珠路社区解决文明城市创建经费、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16040元等,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金勇   杨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