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市审计局着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江西省瑞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瑞金市审计局以促进“效能提高、服务提质、形象提升、发展提速”为目标,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权力监督、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夯实机关效能建设基础,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规范机关管理。从健全落实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着手,以“四治”作风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重点查处各科、股室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办事拖拉、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行为;以落实绩效考核工作管理为着力点,在局机关中树立推介优秀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机关运转按严格完善的规章制度合理运行。
    二是提升业务质量。严格明确审计工作的职能权限和审计执法程序,健全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制度,向社会和被审计单位予以公开;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审计时限控制、审计决定落实和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统计工作等制度强化对审计质量的控制管理;对业务科长实行问责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行政效能监察,及时查究滥用行政执法权和行政不作为的行为。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宏观上努力做到通过优质高效的审计,就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对策和建议,促进完善制度,促进规范管理,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微观上,认真抓好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的落实,要求审计人员热情接待、认真对待群众的来信来访,为民排忧解难,做贴近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杨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