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潢川审计局多措并举整合资源提质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来源:河南省潢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潢川县审计局针对审计人员少与审计任务重的矛盾,科学有效地整合审计资源,发挥审计队伍的整体合力,使人员、技术、信息等资源在统筹整合中实现最佳效果,极大地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一是人员整合。根据项目需求,打破股室界限,在全局范围内统筹调配审计业务人员,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注重人员动态调整,确保审计人员与审计任务相匹配。
    二是信息整合。实行审计组例会制度、审计分组负责人定期通报交流制度,确保各审计分组能够及时了解审计项目进度、审计线索、审计动态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确保审计组长及时协调、解决审计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是技术手段整合。针对被审单位多的特点,以审计信息化为依托,统一应用OA和AO现场审计实施两大系统,整合审计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措施,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建立适合被审单位实际情况的审计技术方法,极大地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金月  陈本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