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市审计局在石羊河流域治理审计中运用卫星照片核查日光温室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甘肃省武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甘肃省武威市审计局在民勤县石羊河流域治理决算审计及效益审计中,审计人员核实各乡镇近几年日光温室建设情况时,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清点及进村入户调查了解的同时,运用“地球在线”上的卫星照片,对2007年以来建设完成的日光温室数量及长度进行清点核实,并剪切卫星照片进行取证。该卫星照片系2010年初更新,在照片中,除清晰地反映出日光温室数量外,还能精确测量日光温室长度和经纬度,同时,日光温室是否扣棚种植也一清二楚。卫星照片的运用,日光温室建设情况一览无余,让弄虚作假者无处藏身。审计组充分利用该照片,审计核查日光温室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被审计单位心服口服。(孙万年)

图为审计人员从卫星照片上剪切的该县日光温室照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