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建议催生廉租住房惠民政策出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京山县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出台了《京山县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社会救助工作中的城市低收入家庭收入核定行为,有效地促进了廉租住房补贴政策的落实,让更多的低收入家庭享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的温暖。
    今年上半年,京山县审计局根据全市的统一安排,组织审计人员采取现场审计调查和随机抽样走访调查的方式,对全县2009年廉租住房补贴发放情况和2009年廉租住房惠民小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人员在廉租住房惠民小区建设现场进行审计调查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了11个社区88户保障对象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调查面占总户数的6.4%。审计调查表明,该县相关部门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使廉租住房补贴政策惠及民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由于该县执行廉租住房补贴政策时间不长,廉租住房补贴的申请、审核、审批、督查、退出等机制还不够健全,规范化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该局将审计调查结果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建议县政府及早制定出台廉租住房补贴发放和廉租住房配租的准入与退出的管理办法。县长胡小国当即作出了重要批示,促进了《京山县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试行)》的出台。(陈依华 张崇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