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技改项目审计助推转方式 调结构 增效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全市技改项目的建设管理,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连续两年对全市技改项目开展了跟踪审计,确保了市委、市政府“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重大决策的顺利实施。
    2009年,共组织市、区县审计机关75名业务骨干和22名内审业务骨干,分11个审计组,对全市计划投资1189.36亿元的844项企业技术改造和新上工业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摸清了2008年以来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和新上工业项目的投资规模、投资结构和建设情况,查出了部分技改项目未开工、重复列报投资计划、虚报投资及部分项目未能达产达效等问题。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又结合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同步经济责任审计,对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和新建工业项目进行了重点审计调查。
    通过审计调查,全面反映了项目的完工投产情况、进展情况、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揭示了资金使用管理与投资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完善机制、健全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有效提升了技改项目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植新的财源、创造就业机会、促进节能减排和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刘洪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