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对公共资源交易大厅运行绩效情况开展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对该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建设运行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和监督,青岛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将公共资源交易事项纳入大厅统一交易。该大厅于2010年1月正式运行,目前市级及市内四区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市级财政的采购项目等6个交易项目均进入大厅进行交易。本次审计调查,主要围绕资金使用、资产利用、资源配置方面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进行审计。一是对资金收支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有无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二是对资产整合利用和配置的科学合理性进行审查,有无资产闲置浪费等情况;三是对内部管理制度建立运行情况,有无管理不到位,影响公共资源运行效率等情况。
    通过此次审计调查,了解该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建设运行情况,分析入驻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前后公共资源交易硬件环境和软件建设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与同等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运行方面的做法进行对比,查找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进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改革和发展。(褚秋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