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审计局“和谐乡风”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辽宁省大连市启动了“和谐乡风”文化推进计划,规定在“十一五”期间,大连市市县两级政府每年要支持一批乡镇文化站的建设,对符合条件的乡镇文化站一次性补助30万元,用于购置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必备的设备和器材。
    为推动该项文化推进计划能够健康有序的进行,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今年年初,大连市审计局对该市“和谐乡风”文化推进计划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审计中发现的资金滞留在县乡财政及部分乡镇政府将专项资金违规用于平衡乡镇财政预算和文化站工程建设项目等四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主管部门要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会同涉及区市县进行整改,要在制度建设和常规监督管理上下功夫,预防并杜绝违规问题的产生”。
    日前,该局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按照市领导的指示,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进行了审计整改。一是针对项目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下发了《关于“和谐乡风”专项资金使用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相关区市县认真查找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的具体意见;二是采取统一组织培训等方法,增强全市各乡镇文化站长、文化骨干的管理意识,促进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召集有关单位认真研究落实《大连市乡镇文化站管理细则》,进一步强化管理,保证全市“和谐乡风”文化推进计划的顺利完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