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扶贫办借审计之力全面打造阳光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扶贫办针对审计厅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加大了项目检查力度,建立健全了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全方位提升扶贫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阳光扶贫工作。
    一、齐抓共管,建章立制。云南省扶贫办建立了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责任明确”的工作格局,制定了《效能政府四项制度实施细则》、《督查工作实施细则》、《扶贫项目廉政承诺制》、《贫困群众廉政评议制》、《贫困群众廉政评议员制》、《扶贫项目资金监督制度》等20项制度,做到扶贫资金到哪里、监督保障措施就跟到哪里。
    二、全面部署,认真整改。云南省扶贫办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审计揭示的问题,制定了《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对全省强农惠农资金开展了专项清查工作,并对以前年度监督检查和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逐项检查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对未及时整改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纠正,对立即整改纠正确实有困难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责任和时限。
    三、加大培训,提高素质。云南省扶贫办共举办了10期培训班,内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制度创新、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扶贫项目检查等,培训对象除扶贫系统在职人员外,还延伸到了县乡村分管扶贫工作的党政干部。通过培训,提高了全省扶贫工作者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了专业胜任能力。(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