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审计局“四个扶持”推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实施两翼地区农户万元增收工程、“三项活动”、扶贫开发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担负起对该县青龙乡兴隆村、太平场居委会的帮扶责任,并强化“四个扶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动全县新农村建设。
    一是强化智力扶持。该局深入村社、农户调研,帮助联系村制定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确定以花生种植、肉牛养殖为重点的发展项目。邀请县畜牧兽医局高级畜牧师前往兴隆村,组织农户集中进行能繁母牛科学养殖技术专题培训。
    二是强化项目扶持。该局重点扶持发展青龙乡兴隆村能繁母牛项目,筹资6.12万元购买了36头能繁母牛赠送该村农户领养。同时,引进山东临沂华方药材有限公司金银花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在该县社坛镇实施,已投入资金84万元,种植苗木84000株,拓宽了农户增收渠道。
    三是强化人才扶持。该局继续选派局机关党支部委员担任青龙乡兴隆村党支部副书记职务,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项目发展员、市场联络员、民情协调员”的作用。
    四是强化资金扶持。该局扎实开展好送温暖惠民生慰问、城乡统筹结对共建座谈等活动,今年以来,为青龙乡政府、太平场居委、兴隆村支部、党员、群众送去慰问金或工作经费共计14250元。(陈丽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