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荣获自治区档案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工作,促进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区级单位档案管理水平,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挥重要作用,近日,新疆自治区档案局对近一百家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工作进行了检查,自治区审计厅被评为档案工作优秀单位。
    检查组听取了审计厅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对照检查标准,实地查看了有关资料、档案各项规章制度、档案库房设施、档案管理以及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反馈了检查意见:第一,审计厅领导多年来重视档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档案工作各项法规,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第二,抓好档案业务建设,强化档案管理措施和相关设施到位。第三,搞好档案信息的开发利用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审计机关和自治区经济建设工作服务成绩显著。第四,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档案的现代化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检查组对审计厅档案工作还提出了建议:一是档案工作应列入工作计划或总结中;二是利用信息化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公文档案现代化管理;三是对档案的利用效果登记要提出要求,认真反馈,突出利用档案的典型事例,体现档案的使用价值。(薛繁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