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县审计局强化四项建设优化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的要求,重庆市大足县审计局进一步加大政务环境建设力度,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为了体现制度管理的时代要求,先后制定和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办法》、《审计成果统计办法》、《信息考核办法》等18项制度,加大了制度的监管执行力度,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
    二是强化法制建设。年初单设了法制科,配齐了法律法规熟、业务素质强的人员,专门从事法制审理、审计项目计划、审计结果统计和审计质量考核工作。每一个项目,从审前调查实施方案至审计报告的出台,都严格执行“三级复核”制度,并对每一个项目实行量化考核,提高了审计质量,规避了审计风险。
    三是强化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四项监督制度》及“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科室,与审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廉政回访制度,局机关成立廉政监督小组,聘请了廉政监督员,定期或不定期的到被审计单位走访,了解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情况,促进审计人员廉洁从政。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面对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积极采取上挂锻炼、外出培训、内部练兵、鼓励自学等方式来帮助审计人员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同时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唱、读、讲、传”和“结穷亲”等三项活动来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曾令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