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行风评议结硕果 审计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以服务经济建设为核心,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主线,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该局以扎实开展“五个基本 ”“七个体系”的建设,带动了干部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促进机关建设的全面发展,较好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在江岸区进行的政风行风评议中排名第二,最近被武汉市审计局推荐申报为湖北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
    一是绩效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今年来,审计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重任,审计力量与项目任务的矛盾日益凸出,该局上下齐心合力,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紧紧围绕中央扩内需、保增长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政府债券及政府融资情况及劳动再就业培训资金、计生事业费等重点民生资金开展审计监督,注重从源头上杜绝预算执行中的不规范行为;同时关口前移、全程跟踪,全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到目前为止已审计4673户,涉及面积四十三万多平方米,实际补偿金额达二十五亿多元,有效保障了拆迁补偿资金的合理、合法、安全、高效的运行;在经济责任审计中结合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积极服务,对撤销合并新建单位的领导实施了经济责任审计,保证机构改革中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截止目前已完成审计项目37个,超年度目标计划24%,其他绩效考核指标也已全面达标。
    二是档案管理晋升省特级。该局结合审计工作的高速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今年在档案管理省一级复查换证中主动提出晋升省特级。经过上下不懈努力,在短短三个月之内,实现了档案管理库房、办公、查阅的三分开,归纳整理了机关文书、声像、实物等七大类计4000余种档案资料,于上周顺利通过了省特级档案工作验收检查,得到了验收组13名专家的一致好评,成为江岸区六家档案管理省特级单位之一,有力促进了档案计算机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档案业务建设水平的显著提高。
    三是扎实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该局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借助行评推动力,促使全局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遵守职业道德,转变工作作风。在前阶段诚恳纳谏、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及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将征集到的26条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整理归纳为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对审计质量及风险防控需进一步强化等6个方面的问题,目前已高质量完成整改情况报告,并已认真征求了行评代表意见,得到行评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四是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开局良好。今年申报省级文明单位评审工作机制发生变化后,该局所处一元街辖区仅有3家省级文明指标,而该辖区作为市政府所在地、市级文明单位有30余家,这些都给创建工作带来不小难度。但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对外加强沟通和协调,对内团结一心,迎头奋进,同时注重服务社区群众,参与共驻共建,投入人力、物力积极参与社区“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人口普查”、“综治维稳”等多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好评。在已结束的“省级文明单位”第三方评议满意度测评工作中取得30余家申报单位排名首位的佳绩。
    五是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评稳步推进。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评是全省审计系统综合管理的一项创新,是事关江岸审计形象的一件大事。为此该局高度重视,结合党建工作的开展,将“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审计综合量化考核体系中进行考评,与每名干部的责、权、利有机结合起来,细化考核指标、每分必争。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考核系统中涉及的重要指标,并力争取得最佳排位成绩。(周文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