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与省政府研究室等单位联合开展行政绩效审计机制创新研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由云南省审计厅牵头,联合省政府研究室、云南财经大学共同开展的《云南省行政绩效审计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已获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小组的正式批准立项。该项研究旨在将审计工作与政府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建立行政绩效审计理论与实务机制,积极服务于政府行政体制改革和管理制度创新。课题研究的主要方向有以下七个方面:
    一、分析行政绩效审计现状。分析总结目前云南省开展行政绩效审计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健全行政绩效审计法规体系。收集整理国家、审计署及云南省有关行政绩效审计的相关法规、规章和制度。
    三、建立行政绩效审计保障机构。探索建立行政绩效审计领导机构和日常工作机构,如何完善行政绩效审计组织体系与其他相关组织的协调机制,以及应承担的主要职责。
    四、规范行政绩效审计工作程序。研究行政绩效审计计划确定的主要依据、审计项目组的组成、行政绩效审计的实施、审计报告及审计结果的运用等问题。
    五、确定行政绩效审计的原则和内容。研究开展行政绩效审计应遵循的主要原则、具体内容及关注重点等问题。
    六、制定行政绩效审计的标准和方法。研究行政绩效审计标准的构成、制定的原则与依据、法定和参考标准的主要内容,以及制定机构与程序。
    七、明确行政绩效审计结果发布与运用。探索建立行政绩效审计结果跟踪问效机制,以及如何将审计结果纳入干部考核任用范畴、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和编制预算、安排投资项目的参考依据等问题。(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