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审计整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人大常会组织审计整改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带领市人大财工委、预工委主任、副主任,市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对《200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披露的相关被审计单位审计查出的各类违纪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这次审计整改检查,是在随州市政府审计整改督办的基础上,随州市人大组织的检查组到被审计部门(单位)现场跟踪审计整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市经济开发区、市住建委、市城投公司关于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财政局关于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全市统一开展的强农惠农专项资金检查清理和“小金库”专项治理情况。检查组每到一个被审计单位(部门),都采取听、查、看、访的方法进行严肃认真的检查,先后听取了市经济开发区、市住建委、市城投公司、市财政局等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重点查看了市财政局财政收支电子账户、市经济开发区平台建设城东新区的中央大道、编钟大道、波导大道等路网工程和新胜机械厂、威龙公司、联身针织公司等厂房建设工程质量及工程进度,还走访了当地农户征地补偿等款是否按标准足额补助到位,以及被审计单位健全完善的财政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等。
    通过听、查、看、访所掌握了解的审计整改情况,检查组对上述被审计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审计整改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要求。(夏洪国 胡仁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