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凸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4家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结果情况进行了汇总,并与市审计局出具的《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反映的问题逐条比对,结果表明,审计报告提出意见采纳率92%。审计报告所提问题大部分已得到纠正和整改,少数问题正在整改。24家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共上缴财政金额12875.7万元,收回不规范资金39249万元,各类资产调账归位金额643.1万元,制定和完善管理办法和内部控制制度43个。市劳动局还对下属违纪单位责任人实施了诫免谈话、通报、责任追究、清退占用资金等处理处罚。
    今年8月,南京市政府召开了市管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会议,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落实整改工作做了详细的督查方案,向24个被审计单位发出整改落实通知,并采取多种形式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和督促。
    从24家涉及审计整改单位上报的整改报告和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跟踪回访情况看,多数单位或部门的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对整改工作十分重视,对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分别在领导班子会议、中层干部会上通报,对成因进行分析并制定具体的整改举措。在规定时间内以书面形式向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审计整改情况的单位有21家,占87.5%。市住建委、市广电集团、南京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专门成立了审计整改小组。(吴文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