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按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行风评议等活动和审计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全局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好”全会精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局党组中心学习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交流,并及时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切实把握精神实质,理解科学内涵,统一思想认识,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拓展学习渠道“宣传好”全会精神。一方面,充分利用公开栏、黑板报、宣传栏、横幅等学习宣传载体,全面宣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另一方面,通过制定周密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时间、地点、精力“三集中”,并采取领导干部示范“领学”、讨论交流与自学结合“促学”、聆听专家辅导报告“深学”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全会精神,确保让干部入脑入心。
    积极谋划发展“贯彻好”全会精神。要求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绘制的发展蓝图给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创造的战略机遇,结合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科学审计”的理念,大力开展审计调研,深入思考和科学谋划“十二五”审计发展规划。同时按照抓早、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的要求,对各项审计工作早考虑、早谋划、早安排,提前筹划2011年审计工作思路,找准审计创新举措,推进审计事业的科学、统筹与可持续发展。
    开展审计实践“落实好”全会精神。以充分履行审计职责、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的“实践”为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要求紧紧围绕财政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建设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项工作,统筹好各审计项目的安排,把握好现场实施审计、提交审计报告等每一个程序和环节,引导干部正确处理“敬业是基础、效率是保证、荣誉是动力”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创先争优活力,实现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的完美结合。(李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