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多方问计”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成立三个工作组,深入到党政机关和被审计单位中开展调查走访活动,广泛征询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向“四套班子”问计。针对“四套班子”领导会议多、调研活动多,人难找的特点,该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行座谈或汇报。领导在家的,直接面对面地汇报,向他们介绍审计部门今年以来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向他们宣传审计工作,坦诚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征求他们对审计部门和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领导不在家的,请他们安排时间,接他们到审计局听取汇报,征求意见。
    二是向被审计单位问计。深入被审计单位,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审计服务,与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交换意见,虚心听取他们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改进审计方式、加强审计监督提供新思路;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内控管理制度;积极开展“提醒服务”,对审计整改工作不积极、不到位的被审计单位进行提醒,避免因自身原因造成财政资金的进一步损失。
    三是向社会各界问计。主要向区行风评议领导小组成员、聘请的审计行风评议督查员、审计特邀监察员以及社会群众发放民主评议行风调查问卷,征求他们对审计部门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审计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同时,为把问题找准查实,该局还通过向社会承诺、领导值班接访、设立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网上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社情民意。通过开展此次“上门问计”活动,拉近了审计部门同有关部门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审计部门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互信,听到了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对审计部门的真实评价和建议,为区域审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