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审计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抚顺市审计局200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揭示了收入征管、部门预算执行、经济事项管理等6个方面的53个问题,涉及63个部门和单位。抚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要求,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并加大问责力度,力促审计整改到位。
    一是溯本清源。在整改工作中,努力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减少了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截至目前,已有市纪委、财政局、民政局等8个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12项,从源头上堵塞了漏洞。
    二是强化问责。市政府对严重违法、违纪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坚决依法处理,决不姑息。整改期间,市政府支持审计部门不断加大问责工作力度,该处理的处理,该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的案件,坚决移送。
    三是统筹协调。市政府针对审计揭示的问题存在涉及部门和单位多、整改难度较大等困难,加大了组织协调工作力度。多次协调、反复论证,通过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理顺了工作程序等办法,有效解决了行政执法、征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四是举一反三。按照市政府部署,该市审计局将审计结果在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和单位及县区主要负责人范围内公告,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
    由于市政府组织有序、督促整改有力,审计整改工作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增加市级非税收入2972.4万元;补缴税费5816.6万元;扣减施工单位多报工程款5195.6万元;清退不符合规定的公益性岗位人员480人,涉及财政资金542万元;规范资金管理1.56亿元;依法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和司法机关案件线索5起,处罚了14个单位,处理了27名相关责任人。市人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审计整改成果显著。(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