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学习贯彻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推动审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颁布实施后,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进行传达和学习贯彻,并对今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力争经济责任审计再上新台阶。
    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一是把《规定》印发到每位干部手中,要求每人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尤其是部分章节的新内容和新规定,要反复研读、学深吃透。二是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和孙宝厚总审计师对《规定》的总体要求和详细解读,站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规定》的颁布实施,是我党在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水平和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所具有的深刻意义,从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发展。
    制度保障,及时修订相关制度规定。一是建议改进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相关制度,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协调、结果运用等机制。二是结合实际,起草相关的规范,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到位,及时进行全方位宣传。一是及时向市领导汇报《规定》的新精神,争取领导支持。二是及时在电视台、报纸、党政信息网等媒体上进行全方位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规定》,信任和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积极实施,认真梳理现行的文书规范。新《规定》在审计的对象、程序、内容、结果运用方面都有大的变化,要求根据变化的内容,加强机关文书修订,健全完善各项规范、防范审计风险,保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王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