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审计局“四个强化”全面提升审计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有序、保质、高效地做好审计工作,实现审计监督和服务发展的目标,重庆市大足县审计局立足“四个强化”,科学实施管理,促进审计工作再上台阶。
    一是强化审计计划管理。审计项目计划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既注重全面审计,又突出审计重点,合理高效使用审计资源,科学地安排项目计划。
    二是强化审计质量管理。为确保审计质量,坚持对审计计划阶段、实施阶段、报告阶段和后续阶段进行全过程控制管理。同时,还注重对审计项目重要环节、重要阶段、重点问题的质量控制和检查控制。
    三是强化审计风险管理。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有效的审计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审计准则,深入了解和把握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财务状况,严密的审计质量控制等,最大限度地防范审计风险。
    四是强化审计档案管理。在全面落实审计组负责制的基础上,要求审计组严格按照《审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及时完善审计项目案卷的归档工作,严格档案的检查、移交工作。同时,大力加强审计档案信息化管理,积极发掘审计档案的科学利用。(黎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