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江宁区审计局“巧借力”破解审计整改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整改难一直是基层审计机关需破解的命题。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开展的《国家审计准则》及《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专题学习活动中,经审人员对如何应对审计整改难的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重在结果运用,而做好审计整改是审计结果运用的重要内容之一,借助于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是破解审计整改难的有效途径。该局将此共识落实到的具体行动中,取得实际成效。
    近日,该局在某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三年前要求该单位整改的事项仍未落实,审计局将此情况上报给区政府,并提请区政府将审计整改例如政府督办事项。2010年12月3日区政府办以文件形式向该局下达督办通知书,要求该单位在规定时间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给区政府。一周内该单位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将整改结果抄报给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