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局“五查五对照”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为了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要求干部职工“五查五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一是查思想,看自己是否大局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缺乏朝气和进取意识。对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的要求,认真解决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
    二是查学习,看自己是否存在被动厌学,学习氛围不浓,缺乏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学用脱节。对照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习型机关的要求,认真解决学风方面的问题。
    三是查工作,看自己是否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官僚主义,工作效率低下。对照岗位职责和效能型机关的要求,认真解决履职尽责方面的问题。
    四是查服务,看自己是否存在对被审单位态度不热情,缺乏有针对性业务指导,服务意识差。对照“一审二帮三促进”和服务型机关的要求,认真解决服务基层,提升服务效能方面的问题。
    五是查纪律,看自己是否有随意执法,执法不公,以权谋私,纪律观念差,甚至违反审计工作“八不准” 和党纪政纪的行为。对照党的纪律和廉洁型机关的要求,认真解决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