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促进江苏水利勘察设计招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至2010年,江苏省审计厅持续对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进行跟踪审计。2008年,审计报告中反映了勘察设计未招标的问题;2009年,审计报告中揭示了设计合同执行过程中履约不严格的问题,并指出其根源就是未招标;2010年,江苏省审计厅又以《审计发现我省工程招投标领域规避招标虚假招标问题突出亟待整治》为题专报省政府,时任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对此问题高度重视,要求纪检、监察、建设、发改等相关部门进行核实、查处。
    江苏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审计建议,于今年出台了《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勘测设计招标投标实施办法》,详细规定了水利工程勘测设计招标范围、规模标准、招标程序等,标志着江苏水利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工作的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为进一步规范全省水利工程的勘察设计招标,江苏省水利厅还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标的通知》,要求“各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要求,全面推进、认真组织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并明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没有按规定进行勘察设计招标的,不予立项审批,不列入年度水利建设计划,不安排政府水利投资。”跟踪审计有力地促进了水利建设主管部门招投标工作制度建设,为今后规范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提供了保障。(秦风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