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强化管理教育 树立审计形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通过强化管理教育,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今年该局被保定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和全市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双十佳单位”。
    一是深入教育。结合保定市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市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政德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严格了局党组和党支部的学习制度,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每年审计工作开始前,该局都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和审前集中廉政谈话会,传达市委、市纪委有关指示精神,重申市局《审计纪律“十不准”》,要求审计干部坚持做到依法审计,遵规守纪。今年该局还组织参加省厅主办的廉政准则和审计准则知识竞赛,组织参观了全国检察系统反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在办公区域建设了审计文化长廊,营造了廉洁从审的教育氛围。
    二是完善制度。该局相继建立完善了《保定市审计局行政权力廉政风险等级目录》、《行政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范规则》、《关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等制度规定,加强权力监督,实行对党员干部的廉政谈话制度和科级以上干部述职述廉制度。落实了对党员干部廉政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审计进点廉政谈话制度和廉政监督检查回访制度。
    三是加强监督。该局加强了对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监控,对协审单位资格的评定、国家建设项目的委托协审单位的确定、参与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招标等实施全过程监督,并通过报纸和网络对评选出的27家协审单位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市政府节能减排、压缩办公经费的要求,严格落实机关办公用品采购审批制度和财务一支笔报销制度,积极倡导机关和干部勤俭节约,并坚持每年年终内审查账制度,强化内部监督。(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