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市多措并举广泛学习宣传两办《规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开颁布实施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河南省新乡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规定》的计划和措施。12月9日,《新乡日报》在头版全文刊载了两办《规定》,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王战营同时发表了《深入学习 迅速行动 全面贯彻落实两办<规定>》的署名文章,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为契机,切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使领导干部自觉遵守财经纪律、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成为经济责任审计的积极维护者和执行者,促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台阶。随后,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也相继在新闻媒体发表了专题署名文章,使全市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两办《规定》的高潮。
    作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牵头单位,新乡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一是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制订出学习、宣传《规定》的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明确今年12月和明年1月为学习宣传《规定》月。二是召开全体人员大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并与1999年颁发的两个《暂行规定》进行对比,找准不同之处,重点介绍《规定》实施的意义、审计范围以及审计评价与结果运用等亮点内容。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科室集中学习和个人分散自学的方式,学深、学透、学好《规定》,掌握精神实质,正确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三是要求审计人员结合实施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和财务人员宣讲《规定》内容,做到边审计、边宣传,为《规定》的贯彻实施和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游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