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市审计局“五加强”提升审计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创新求发展,采取“五加强、五打造”有力措施,实现了审计监督力度明显加大、审计工作质量明显提高、审计服务功能明显发挥的工作目标,提升了审计执行力。
    一是加强项目质量控制,打造精品审计。加强领导,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全面开展审计项目“五个一”工程,狠抓依法审计能力、审计队伍整体业务能力、审计信息化能力、审计调查和分析研究能力的提高。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强化质量和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在审计中切实做到程序规范,事实清楚,依据充分,处罚处分得当,对所有项目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让每个审计项目都成为精品审计项目。
    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打造效率审计。以规范化、科学化为目标,狠抓制度建设,形成了较为规范的制度体系和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制定落实了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建立完善了《濮阳市审计督查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审计业务管理制度、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党建工作制度、廉政建设制度和精神文明建设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健全的制度体系,成为推动工作、提高效率的有力保障。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管理,打造能力审计。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身先士卒,全力以赴;机关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全局形成了政通人和、团结心齐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大规模、多形式的业务培训学习,广大审计人员的知识得到了更新,业务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培养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审计干部队伍。
    四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文明审计。以建设文明和谐机关为主线,以深入开展文明细胞建设为载体,着眼于干部职工素质的全面提高,着力提升文明单位的质量和水平,丰富形式,完善机制,把文明建设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呈现出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活动,促进了审计干部职工讲文明、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审计。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外抓审计纪律,内抓严格管理,教育、制度、监督三管齐下,内外部监督双重并举,唱响了“廉洁审计”主旋律。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审计机关“八不准”纪律,建立审计人员廉政档案,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联系,切实做到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程善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