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审计局借力《审计专报》督办整改落实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扩大审计成果运用,更好的服务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今年,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将审计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及具有普遍性、苗头性问题等重要事项,提炼成内容精炼、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建议可行的《审计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审计部门既当卫士又当谋士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一是审计情况快速进入领导决策层,审计建设性作用效应明显。通过《审计专报》,审计部门积极主动地向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谏言、纳策,使市领导及时、充分了解相关部门、单位在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根据审计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狠抓整改、建章立制,实现审计成果运用最大化。今年,审计专报全部得到领导批示,通过领导的影响力有力地督促了有关单位和部门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1个,市政府起草了4个办法,推动审计移送事项3起。
    二是严格落实批示抓好整改落实,以一流的成绩全面提升审计形象。一年来,该局以落实市领导专报批示为契机,全力跟踪督办领导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引起了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对审计建议专题研究,抓好整改落实。有2个部门根据审计建议重新调整投资决策避免了经济损失800多万,3个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及时处理积压物资盘活资金2200多万元,1个部门根据审计提出的调整土地出租价格年可能加收益600多万元,审计建议转化为实施在在的效益,得到市委、市政府、被审计单位及社会公众的肯定和支持。审计的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扩大,审计监督的权威性不断增强,审计机关的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