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审计局迅速部署落实中央和省市反腐倡廉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中央政治局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湖北省武汉市委、市政府就开展反腐倡廉专项整治行动,出台专门规定,对违规收送礼金、购物卡的领导干部一律免职。为及时将上级精神落到实处、传达到每个人,武汉市审计局于近日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反腐倡廉工作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对照学习,严格执行。
    针对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行为,武汉市委、市政府专门制发《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规收送礼金、购物卡的规定》,明确了六条纪律,规定党政机关一律不得用公款购买购物卡,一律不得相互赠送礼金、购物卡;党政机关人员一律不得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购物卡等。对违规收送礼金、购物卡的领导干部一律免职,对于用公款赠送礼金、购物卡的党政机关,在下一年度财政经费预算中按违纪金额的10倍予以扣减。此外,领导干部的父母、配偶及子女接受与该领导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购物卡,未按规定上交的,由领导干部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上述规定,武汉市审计局要求全体干部高度重视、保持清醒、令行禁止、自觉执行。一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工作位置抓实抓好。二要严格遵守、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政制度和《规定》要求,自觉做到不收不送礼金、购物卡,并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用实际行动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三要加强建设、落实责任,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重点的惩防体系建设。四要强化教育、重点监督,一方面培养和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线索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力度,将市委、市政府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购物卡行为纳入明年审计项目计划,切实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职能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