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一篇审计要情促使出台二份规范性文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来源:湖南省武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南省武冈市就民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连续出台了《关于加强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执法监察的通知》和《武冈市乡镇民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二个规范性文件,民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得到进一步规范。
    今年10月,武冈市审计局以审计要情的形式向市委反映,通过9个乡镇的经济责任审计,发现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较大问题:一是民政部门财会人员业务素质较低,有会计资格的财会人员不到30%,建议在全市公开招聘10名财会人员,提高民政专项资金的管理水平;二是民政专项资金发放透明度较低,造成部分不符合发放条件的人员享受了低保、优抚等待遇,建议村委会、乡镇政府、市民政局实行“三级审核”、“三榜公示”的制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三是虚报人数套取民政专项资金53万元等问题,建议尽快出台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范性文件,让“惠民”工程真真落实到实处。审计要情上报后,得到武冈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主任都作了重要批示,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审计建议。截至目前,审计建议已全部落实到位。(于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