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局以“三个创新”开展新一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做好2011年审计工作,新春伊始,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培训和学习,帮助审计干部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为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审计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理念创新。要坚持用系统理论指导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放在整个社会的改革和经济发展建设大局中,放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中去思考,找准审计的切入点,坚持做到跳出审计干审计,服务经济谋审计。
    二是方法创新。积极创新审计实施方式方法,做好审计项目的审前调查、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等,全面推行计算机审计,实现“粗放型”审计向“集约型”审计、“手工”审计向“智能”审计的转变。同时要将账面审计与调查有机结合,转变“就账审账、就表审表”的旧观念,在账面审计的基础上,充分运用调查手段,综合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提高审计执法水平。
    三是管理创新。改革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建立审计项目跟踪督察制度。在审计项目安排上,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留有余地”的原则,适当控制项目总量,更加突出审计质量,多出审计“精品”,尽量避免重复审计的现象,确保审计项目完成率达到目标管理的要求。(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