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出台审计机关信访举报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福建省审计系统办理信访举报工作,日前,福建省审计厅根据审计法实施条例及信访有关规定,制定并出台了《福建省审计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操作指南》。《指南》的出台具有以下意义:
    一是有利于统一操作规范,促进提升办理水平。《指南》从信访举报的受理、案件查办、信息和统计、文书要求及信访举报管理等五个方面的操作规范与流程做了统一规定,以此促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逐步提升办理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二是明确了职责,促进履职。《指南》既规定了审计机关处理信访事项坚持民主集中制或行政首长负责制,也规定了审计机关作为信访事项受理人的职责和办理权限,各级审计机关依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处理一切信访举报事项,促进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信访举报事项的职责。
    三是维护了信访人的权益,促进维稳。《指南》规定了对信访人不同诉求及处理结果区分不同情况给予答复,并制定答复样本,由过去尽量不予答复转变为现在的尽量予以答复,维护信访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定稳定。(黄增长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