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围绕“三个贴近”制定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着手制定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为使审计项目计划制定科学合理,该局要求审计项目计划制定要实现“三个贴近”,确保审计项目计划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一是审计项目计划要贴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建立“大财政审计格局”作为保障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安全运转的重要措施,要求制定财政审计项目计划要针对县域经济运行的特点和国家宏观政策的执行情况,广泛征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把控制县乡财政债务、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机构风险,健全控制制度,依法查处政策执行脱节和违反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事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
    二是审计项目计划要贴近社会经济发展主题。围绕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好审计文章,全面实施财政绩效审计,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积极开展企业负担审计调查,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依法查处影响经济发展的损失浪费和乱收费、乱决策等违法违规行为,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创造公平合理的环境。
    三是审计项目计划要贴近基层群众民本民生。把关注基层群众的民本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要求负责科室在制定民生审计项目计划时,要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之所思、所想、所需,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入审计项目计划,真正体现为民审计的宗旨。(朱松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