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采纳审计建议 三措并举加强新农合基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对该市新农合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查出了定点医疗机构虚报新农合基金等违规金额1.2亿元,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该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新农合基金管理。
    一是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该市分管新农合工作的副市长专门召集各县分管领导,市、县两级新农合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专题会议,布置审计整改,目前该市各县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二是加强培训学习。为提高新农合经办机构人员的业务和管理能力,该市新农合主管部门分别举办了三期新农合经办机构人员管理能力培训班,并邀请审计部门的审计专业人员作专题讲课;三是制定管理办法。该市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拟定了《钦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违规处理暂行规定》,并已向各有关单位征求意见,暂行规定将在近期出台。(曾廷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