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县审计局规范再就业资金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来源: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开展了再就业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通过延伸审计、抽查和入户调查,全面掌握了再就业政策的落实情况。
    审计组针对审计发现的再就业资金审核、复核不够严格,操作程序不够规范;再就业政策宣传不到位;没有定期向社会公开,缺乏群众监督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一是切实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再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做到政策规定公开、补贴对象公开、补贴金额公开,并定期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审计建议得到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社保部门认真研究和落实了整改措施:一是对不符合规定的申报手续进行了完善和纠正,并细化了补贴对象的审批工作,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办理,对其提供的资料的真实完整性进行认真审核,避免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补贴范围;二是定期邀请审计人员进行现场监督;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公开社保政策、对象、金额等内容,将审计建议落到实处。(张丽 杨文强 刘红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