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建议催生供暖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全市供暖系统的高效运转,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切实做好供暖企业的管理工作,根据市领导指示,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于近日协同市房产局、市物价局对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和沈阳热电厂的供热成本进行了审计和测算。
    为彻底摸清供暖企业的供热成本及供热管理情况,沈阳市审计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审计组。审计组克服时间紧、工作量大、被审计单位配合不到位、资料不齐全等困难,及时完成了供热成本核查。为确保核查结果客观准确,该局多次组织供暖、物价、财政等方面专家对专业领域问题进行论证,并向电煤供货企业进行了函证。
    根据审计结果,该局在向市政府提交的专题报告中提出了适度增加政府供热补贴缓解企业困难、对两电厂与下游供暖公司进行“厂网合一”重组等建议。报告得到市长陈海波、副市长邢凯等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副市长邢凯进行了专门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启动“厂网合一”重组工作。目前,“厂网合一”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中。(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