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审计厅首次举办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应用实例展示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首次以实例展示的形式对2010年度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以下简称AO)应用实例进行评审。该厅领导、审计人员,深圳市审计局、惠州市审计局、佛山市顺德区政务监察与审计局等14个参评和观摩单位共310多人参加了展示会。
    这次评审会采取初评与现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省审计厅成立专家组,对全省上报的AO应用实例进行初评,筛选出14篇质量较高的实例。展示会上,由选送单位代表依次上台,采用图文并茂方式对AO实例进行现场演讲介绍,评委会现场打分,演讲完毕后直接公布成绩和评审排名情况。通过这种形式,使较为优秀的AO实例充分发挥出引领、示范作用,在挖掘优秀精品实例的同时积极调动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与计算机审计的应用热情,让全省每一个审计人员都能领会计算机审计在审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审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计算机审计工作,自觉运用计算机技术,提高计算机审计应用水平。
    该厅厅长蓝佛安在展示会上指出,当前,审计对象和审计自身的发展决定了审计工作必须大力推进审计手段和审计方法的创新,必须切实掌握并熟练运用先进的计算机信息技术。计算机审计的发展水平将决定我们的审计工作在多大程度上具备“从业资格”,将决定审计工作的“职业发展前途”。各级审计机关必须积极推进计算机审计在实践中的应用,逐步实现从计算机的基础应用向构建审计分析模型、建立联网审计系统的方向转变、提升,逐步实现审计人员的思维、技巧、经验、职业判断与计算机技术的结合。蓝佛安强调,召开这样的AO实例展示非常好,会上展示的14个AO实例都有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一定的实践经验含量,值得全厅乃至是全省审计人员认真地研究借鉴,这对于提高各级审计机关计算机应用水平,推动计算机审计的发展都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廖志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