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突出“五个基本建设”扎实开展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机关文明建设,增强机关活力,促进和谐机关建设,推动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以机关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提高审计质量为目标,突出“五个基本建设”,扎实开展党组织建设,有效促进了审计文明建设活动。
    一是抓基本队伍建设。围绕建设稳定可靠的基本队伍的要求,该局党组及各党支部在完善支部班子配备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培养和配备政治素质较好、工作能力较强的党务干部,着力增强党组织队伍建设。该局还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二是抓基本阵地建设。该局以建立标准规范的基本阵地为目标,开展支部建设,做到了有党支部印章,有党支部牌子,有党员教育基地,有党务公开栏,有党旗,从而进一步规范了基本阵地建设。
    三是抓党支部基本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读好一本书,关注一项民生审计,深入社区开展一次法制宣传,完成一个优秀审计项目,撰写一篇理论文章。还结合廉政建设,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西门看守所参观,观看《警钟长鸣》和《信息化条件下的主要技术窃密手段及其防范》等保密警示教育片。
    四是抓基本制度建设。围绕建立可行管用的基本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如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标准;机关支部《目标责任制》、《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五是抓基本保障建设。着重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经费落实,做到党建经费年度有预算,开支有保障。由于经费到位,近年来,该局在“双联双带”和新农村建设中,共投入资金5多万元,在邱市村开展扶贫、慰问、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陈爱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