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十年“问诊”132名单位“一把手”经济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中办、国办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两个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全面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十年来,洪山区审计局坚持把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水平,维护经济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在探索中向前发展,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十年来,洪山区共对132名领导干部实施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区直部门和街镇乡党政领导干部131名,企业负责人1名,审计查出违规违纪金额17199.60万元,审计查出问题254个,提出审计建议273条,移送纪检、监察部门查处5人,其中1人被判刑。向区委、区政府提交审计结果报告132份,为评价和使用干部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40余名干部得到提拔重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验被省、市采用转发。十年来,共提交有关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反映、经验交流材料、信息50余篇,被省、市、区批示采用60余篇次,扩大了经济责任审计影响,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该局组织实施的《XXX同志任区教育局局长期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荣获国家审计署AO实例应用奖。
    经过十年来不断探索和实践,该区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逐步完善,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党政领导部任期经济审计经验及做法。通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极大地提高了领导干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工作的意识、促进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理财,认真履行职责,完善了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谱写了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辉煌篇章。(王欣)
【关闭】    【打印】